Iceamno

努力写的five.

【小凡高】Palpitate

*一堆私设/短/HE

*与歌曲无关

*小学生文笔写个乐呵

*请勿上升


有多久没见你 以为你在哪里

原来就住在我的身体 陪伴着我呼吸


微信聊天界面停留在两周前。久违的聊天到深夜,后来,高杨实在忍不住困意:

-我要睡了

“晚安”…输入框里的两个字只停留一瞬,又成了空白,绿色的竖杠一闪一闪,跳跃在高杨的眼里。叹了口气:

-拜拜

太过界了。

在荷尔蒙蔓延的夜晚,东拉西扯不着边际的谈话,字里行间不轻不重的试探,这时若加上暧昧的一句晚安,不是太过界了吗。


另一块屏幕前的人同样叹了口气,黄子弘凡纠结许久,任凭那条恼人的竖杠跳跃着,好像在讽刺他的犹豫。捧着手机呆滞了好一会,向上翻翻今晚的聊天记录。这话怎么能这么说,怎么能把天聊死了呢,直接说马上要回国了不好嘛,直接说有点想见到你不好嘛,这欲盖弥彰的暗示算什么啊,是傻子吗黄了弘几。抓了抓后脑勺上的头发,

-好 晚安


高杨迷迷糊糊地感受到手机的震动,拿起一看,又迅速塞到枕头下。

呼…太过界了

心里的某个位置突然滚烫了起来,低头把脸埋进被子里,小口小口地加速呼吸起来,一只手攥紧了被子的一角,一手还压在枕头下感受到手机的余温。说什么晚安啊,像个小朋友一样…

是心照不宣的夜晚啊



有多远的距离 以为闻不到你气息

谁知道你背影这么长 回头就看到你


今晚的黄子弘凡没有熬夜,收拾完行李很早爬上了床。只是睡不着,思绪复杂。他在想新歌的和弦,想不完美的歌词,想明天的航班……拿起手机第无数次看一眼航班信息,看到微信的置顶聊天,小字还是那句“晚安”。点开输入框却打不出一个字,这样说话太突然了吧,他想。又讪讪地放下了。

两只手交叉垫在后脑勺底下…像那位老大爷伸懒腰一样,不自觉地眼角有了笑意。

他总是无法控制无法避免地想到他,吃早餐的时候想他是不是又没起床准备睡到中午吃辛拉面,还是早起了已经在工作呢。买咖啡的时候想到他说少吃点深色系食物,多喝点水稀释一下。怎么我的生活里哪都能有你呢,他轻笑。

手有点麻了,放下来搭在被子上,两根食指轻轻地打着节拍,望着天花板哼起刚写好的新歌,你会喜欢这首歌吗。嗯,又是你,高杨啊,为什么一天下来好像已经见面好多次了,但我还是想你,晚安呐高杨。


白云缠绕着蓝天


黄子弘凡说他绝对不是怂,即使张超已经把这个字翻来覆去地说了好几遍,他也坚决不承认。不,不是不承认,是根本不怂!

他走了九十九步,只是对面的那位,不知道是懂了还是没懂,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。或者说,他可以明白,小心内向如高杨,只是在那条本就不存在的界上来来去去地徘徊。

有点残忍地说,黄子弘凡走九十九步的勇气,也许抵不上高杨的一个转身。

但黄子弘凡知道,当他看向高杨那双纯粹不加掩饰的眼睛时他就知道了,高杨转过身,准备向他迈出一步,只是他会走的比黄子弘凡的节奏要慢一些。这有什么关系呢,我会奔向你,也会等你。

-我不善表达,但愿意向你倾诉。


好让你明白 我心动的痕迹


黄子弘凡把耳机塞进高杨的手中,低头盯着手机里缓慢前进的音轨,上面写满了少年人执着赤诚的爱意,写满了分隔两地的每一个缺少“晚安”的夜晚。

“羊儿,你听听这首歌,我、我新写的,你是第一个听的人,我有点紧张我不知道要说什么。我真的,内个就是,就是挺想你的,所以工作一结束我就飞回来了,就是特别想你,干啥都能想到你,然后我来之前想了好久了,我想说吧,我真的喜欢你,你别紧张啊听我说听我说,呃我吧,喜欢你很久了……”

“阿黄”

“嗯?怎么、怎么了”黄子弘凡慌张地对上那双透亮的、藏不住情绪的眼睛。

“你不是不知道要说什么吗”他抑制不住嘴角微微上扬,耳尖染成红色,眼里充满了盈盈的笑意,还有跳跃着的点点光亮。

“不是,我、我内个…”黄子弘凡的手揉上了后脑勺的短毛。高杨一把抓过那手,用自己的手指填满那手的指缝,拉着手臂放在自己怀中,靠上那人的肩膀。

“我知道。我还没听完呢,让我认真听会儿嘛,阿黄”。撒娇的语气伴着他清亮的声线,细细密密地挤进耳朵里,黄子弘凡还没能反应过来,好像开了一瓶他爱的可乐,呲,糖分过高的小气泡瞬时跑了出来,挤满了他心里的每一寸。

他把下巴放在高杨的头顶,高杨的手指跟着音乐一下一下,轻敲着他的手背,将每一句还没能说出口的“晚安”“早安”还有“我喜欢你”,放进他的心里。


原来就住在我的身体 陪伴着我呼吸

Fin.


写得不好欢迎指教,欢迎评论。

排版可能有点问题实在抱歉


耐心看到这里谢谢你呀❤️

晚安⭐️

评论
热度(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ceamno | Powered by LOFTER